基金对后市判断持悲观态度 依旧看好成长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对后市判断持悲观态度 依旧看好成长股

2013年06月14日08:22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周四沪深两市均大幅收跌,沪指下跌2.83%,深成指下跌了3.78%,创业板则相对抗跌。从各家基金对大跌的反应上看,基金对后市判断的主基调是悲观的,但对成长股却是一致看好。

  对于周四大跌的原因,各基金的分析基本雷同。IPO征求意见稿出台引发扩容的担心,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中通胀和货币数据低于预期,QE退出预期增强、国际资金流向有从新兴经济体流出的迹象,外围市场连续走低等因素被各基金反复提及。而对于后市的市场走向,基金公司的主流判断是偏悲观的。

  泰达宏利是最坚决的悲观派。“疲弱的市场恐怕依托自身力量暂时难以扭转下跌的趋势,市场普遍寄望于外力措施,以逐渐恢复和提振股市信心。”他们这样表示。

  大多数基金则要稍微乐观一点点,他们更喜欢用“震荡”这个词来委婉地表达他们的观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震荡的格局可能暂时难以改变。

  汇丰晋信预计,市场短期仍旧处在调整状态,相对疲弱,但不会大幅回调。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双息平衡基金经理孙芳是目前最为乐观的基金经理。她认为,本轮调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可以理解为估值回归。

  而在具体股票的点评上,绝大多数基金公司依然对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保持看好。

  “成长股的调整会出现,但下调幅度不会很深。本轮成长股调整将是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未来优质成长股会继续表现良好;机构对真正能够维持三年高增长的股票持有信心仍表充足。如果市场能调整10%-15%,很多资金会重新流入。”孙芳表示。

  “泰达宏利在中国的经济转型期长期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这是泰达宏利的表态。

  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则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与经济大方向相关的银行保险以及经济结构转型的中小股票的投资机会。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