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新基金公司挖角从“头”开始 年内61位高管离任

2013年09月18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基金公司挖角从“头”开始 年内61位高管离任

  基金高管离职潮又掀波澜。今日,国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田昆公告离任,这是今年以来第61位离任的基金公司高管,而新公司的密集成立加快了高管离去的速度。

  国泰基金公告称,田昆因个人原因离任。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田昆目前正在筹备一家信托系新基金公司,新公司的有关材料或将于本月底上报。

  从履历来看,田昆属于基金业的“老资格”:2003年进入博时基金公司,到2012年8月离开,曾经担任过渠道经理、渠道主管、市场部总经理等众多职务;2012年8月加入国泰基金,同年11月起出任国泰基金副总经理。

  据上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行业高管离职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业内挖角,一些筹备中的基金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给予的激励更为灵活,更具有吸引力;第二是管理业绩不佳而离职;第三是股东变动导致人事纷争,不得已离职。从近两年的情况看,由于第一种原因离任的高管有逐步上升趋势。不少新基金公司筹备期间都是寻找行业内资深人士领头,从“70”后基金公司情况来看,不少总经理都曾在“前辈”基金公司出任过副总经理、督察长等职位,他们丰富的行业经验对新公司来说非常宝贵。

  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获批的基金公司达85家,今年以来就有8家,差不多每个月都有1家公司成立,筹备中的新基金公司也达到6家。伴随《新基金法》的实施,私募、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都有开展公募业务的动力,也给基金业高管流动增强了推动力。

  在此背景下,基金高管离职在逐步增加。9月10日一天,国海富兰克林、英大、银华3家基金公司发布高管变更公告,今年前9个月,变更数量已达61起,相比2011年的95起和2012年的94起,变动数字居高不下。而在2007年以前,高管变更数都不超过50起。(证券时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