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货币基金收益抬升 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已经突破6%

2013年10月16日08:1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货币基金收益抬升 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已经突破6%

  三季末和国庆假期结束后,货币基金收益率本应按惯例迅速回落,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多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最高已经突破6%。业内人士称,货币基金收益处在高位主要是由于三季度末后资金紧张程度超预期、货币市场收益高导致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余额宝、活期宝等多种投向货币基金渠道的创新产品不断推出,给传统货币基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应对竞争,不少基金公司三季度通过提高货基产品收益、降低申购门槛等诸多策略吸引投资者。记者通过数据对比后发现,9月初货币型基金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90%,目前平均收益率已上升到4.436%。其中,最高达6.89%,接近7%,相当于活期利率的19倍。

   基金分析师岳新宇指出,按照惯例,大家都预期季末节后资金会宽松一些,没想到有点超出预期,资金面并没有宽松起来,这也导致银行间市场资金成本走高,部分货币基金收益不降反升。岳新宇认为,四季度资金面明显松下来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的高收益率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或将持续上扬。此外,他还建议投资者,虽然货币基金风险很小,但并非完全没有风险。选择货币基金不能光看短期的收益率,而应看重基金公司的口碑,选择历史运作平稳、收益稳健的产品。见习记者 王梓

(来源:滨海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