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年底利率飙升 货基收益率跟涨

吴敏

2013年12月24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底利率飙升 货基收益率跟涨

年底利率飙升货基收益率跟涨

  超4成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5%,业内预计高收益将延续至春节前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年底资金紧张,货币市场利率一路走高。周一上海银行间市场拆放利率再度大幅上升,一周和两周期限利率超过8%。受此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大幅上涨,超过四成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超5%。

  基金收益率“随行就市”

  上一周市场利率持续走高,这种情况在本周一延续,周一Shibor再度飙升,一周期限利率大涨118.9个基点到8.843%。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主要品种如协议存款的利率,与Shibor利率为基准,不少货币基金因此受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2只货币基金A类份额中,有四成基金截至上周五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其中新成立的货币基金受益更明显。基金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协议存款价格随行就市,本月成立的货币基金能拿到更好的利率。

  短期理财债券基金A类份额中,一半的产品收益率超过5%,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一只达到8.989%。

  高收益或延续至春节前

  统计显示,货币基金今年10月、11月和12月(至上周)的月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36%、4.38%和4.69%。收益率的上升主要是年末资金面紧张带来的。投资经理预计,货币基金高收益的情况可能持续到春节前。

  中欧货币基金基金经理姚文辉说,目前来看,受银行存贷比考核、节假日来临等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将延续紧张状况,直到明年春节前,货币基金都有望保持较高的收益率水平。中长期看,货币基金维持4%以上的收益可能持续时间更长。

  交银施罗德的研究指出,今年6月“钱荒”之后,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以代表性的7天回购为例,其2006-2008年平均水平为2.08%,而今年7月至今该指标收益率迅速上升,已较过去抬高了200基点以上。

  (原标题:年底利率飙升 货基收益率跟涨)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