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盘步入震荡期 券商再度看好分级A

孙忠

2015年07月15日07: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大盘反弹步入盘整阶段,多家券商固收部门又再度开始推荐分级A类基金产品。

  其实早在本轮下跌之始的6月初,券商固收部门便清一色地开始推荐分级A。时隔一个月,固收部门又再度开始推荐分级A的投资价值。他们认为,在强力反弹后,市场有可能进入震荡期,而此时分级A的避险价值会再度凸显。

  周二收盘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判断,分级A经历了多日盘整后再度走强。其中新能源A大涨5.75%,HS300A涨5.29%,从板块看那涨幅超过3%的分级A超过20家。

  针对此现象,中金公司张继强认为,目前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降至6.3%的水平,相比于纯债而言价差仍然显著。如果未来股市“疯”转“慢”,对分级A将较为有利。更重要的是,IPO打新暂停,市场对高收益、低风险的产品更加渴求,隐含收益不低、流动性较好又拥有类期权属性的分级A仍具有配置价值。

  “从其驱动力来看,仍倾向于兼顾较高隐含收益率及类期权价值品种。”张继强表示。

  与中金公司不同,兴业证券自本轮行情调整以来更坚定看好分级A。其理由是大盘本轮虽然反弹迅猛,但是经历大跌后,资金风险偏好发生了明显变化。

  A股自上周四开始,已经连涨4天,再现千股涨停的局面,然而对于分级基金,却出现了与以往行情不同的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4日收盘,分级B溢价率小于5%近30只,占比在四分之一。“这与去年11月、今年3月下旬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彼时股市启动之际,分级B均呈整体大面积涨停的情况,而分级A则出现调整。

  “或者说投资者不愿意再给分级B更高的溢价了。”左大勇补充道。

  事实上股市下跌与强力反弹,让分级B投资者倍感压力,有的投资者遭遇了分级下折而腰斩的惨痛经历。“从风险和收益的对比看,投资分级A也是不错的时点。”左大勇表示。

  他认为,如果市场走向震荡或重回熊途,利好分级A;如果股市重回牛市,分级A整体调整的空间也并不大,总体上分级A收益大于风险。数据显示,分级A自从7月7日便开始了缩水过程,最近几日呈现加速态势,最新份额已经降至1439亿份。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