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半年报揭秘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优势明显

2015年09月04日17:16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基金中报上周已陆续进行披露,上半年基金规模和赚钱数据正式出炉。不断传出清盘和转型消息的短期理财基金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工银瑞信在这一市场的份额占比达到52%。

  短期理财基金 品牌效应凸显

  基金中报显示,目前有45只短期理财基金仍在运作,这些基金合计规模达到611亿元。但短期理财基金有冷有热,去年以来部分理财基金清盘,部分理财基金规模大幅缩水,但也有少数理财基金规模有所扩大。

  从规模数据看,Wind数据显示,在611亿元的短期理财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7天、14天、60天三只短期理财基金的规模达到318.93亿元,规模占比达到52%。

  这些基金也是极少数在二季度获得净申购的理财基金,其中工银瑞信7天理财B、工银瑞信14天理财B、工银瑞信60天理财A分别获得18.96亿、11.99亿、2.44亿的份额增长。

  短期理财基金 收益优势明显

  基金半年报透露,下半年来市场大跌加剧了波动性风险,未来或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资金求稳心态严重。除关注个股机会外,还可依靠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这类与股市绝缘的产品来寻求避险。

  华泰证券在相关研报中认为,短期理财债基长期表现要优于货币基金,对流动性没有特别要求的投资者可关注此类产品。数据也支持这一观点。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整体净值增长折合年化为3.97%,而短期理财基金则达到4.36%。工银瑞信旗下3只短期理财基金的A类份额同期年化回报分别为4.48%(7天理财),5.04%(14天理财)和5.33%(60天理财)。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