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意外险网销暴增十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春节意外险网销暴增十倍

其中,平安保险官方旗舰店销售的平安交通工具意外险飞机100万元,火车高铁轮船50万元,汽车5万元的意外险,在2月3日11时1小时内成交了9笔。虽然网购一直是被公认为比较便宜的购物渠道,但以意外险网购为例,类似的产品,相同的保障范围,但其保费的差价却是巨大的。
2013年02月07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民航、铁路和交通部门预计,2013年春运期间客运量约34亿人次。随着春节长假临近,能为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的意外险也开始走俏,网络上的短期意外险产品销售火爆。记者近日调查了多家保险公司官网上销售的意外险产品,发现虽然相比传统渠道,网销的保险价格要便宜不少,但不同公司的产品价格仍有不小差异。以同样投保飞机意外保障80万元、火车、轮船和汽车意外保障各10万元为例,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两者相差一倍多。由此看来,网购意外险虽然便宜,但消费者也需货比三家。

  节前意外险销售火爆

  以淘宝网为例,其意外险销量呈直线上升。其中,平安保险官方旗舰店销售的平安交通工具意外险飞机100万元,火车高铁轮船50万元,汽车5万元的意外险,在2月3日11时1小时内成交了9笔。

  同时,记者随机查看了淘宝网保险意外险的销售情况,2月1日-2月3日三天里,中国平安(601318,股吧)淘宝官方旗舰店,一款名为“平安交通工具意外保险飞机100万、火车高铁轮船50万、汽车5万”,保费16元~100元之间,保险期间7天到一年不等的产品,销售量为295份;泰康人寿淘宝官方旗舰店的交通工具意外保险乘坐和驾驶私家必备日常上班自驾游必备,保费为28.22元-148.51元,保险期限为7天到一年,销量为164份;阳光保险淘宝官方旗舰店的一份阳光保险一年以内交通工具意外保险商旅版意外险商务,保费为50元每份,销售为68份。

  淘宝网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透露,现在意外险的销量大约是平时的10倍到20倍。

  同样保障保费相差一倍多

  2013年火车强制保险的取消,无疑给商业保险公司带来了机遇。淘宝网最近销量份数最多的也是保障交通意外为主的意外保险产品

  虽然网购一直是被公认为比较便宜的购物渠道,但以意外险网购为例,类似的产品,相同的保障范围,但其保费的差价却是巨大的。记者以投保一年期飞机意外保障80万、火车、轮船和汽车意外保障各10万元为标的,对保险公司官网销售的这类保险产品进行了调查,发现被调查公司中,保费最低的是平安官网销售的意外险(53元);保费最高的则是合众人寿的意外险(121元),两者相差一倍多。某险企阳先生坦言,买保险不光要看价格,同时还要看理赔和服务等。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