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义委员:养老金双轨制问题正进行顶层设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胡晓义委员:养老金双轨制问题正进行顶层设计

2013年03月05日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养老金双轨制等一系列问题正在进行综合研究和顶层设计。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认为,养老双轨制甚至是多轨制,有失社会公平,希望政协加强调研和献策。

  对此,胡晓义表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课题进行综合性的研究和顶层设计,会在适当的时候和大家进行更进一步讨论。有的已经做出了决策原则和方向,有的还在深入研究。”

  他介绍,除了养老金双轨制待遇差别问题外,这个综合课题还包括应对老龄化的资金安排,养老金空账、缺口、投资运营、城乡差别、地区差别、转移接续问题,退休年龄问题,多层次养老保障问题,如何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大病保险等。(林晖 李志晖 张艺)

(责任编辑:张文婷、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