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受调查网友赞成个税起征点调至70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近八成受调查网友赞成个税起征点调至7000元

2013年03月05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开幕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己的提案,其中提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征收方式还有待商榷,建议个税起征点调整到7000元。

对此,昨天本报大洋网官方微博发起了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57.0%网友对个税起征点调至7000元表示“比较满意”,认为“符合当前居民实际收入和消费情况”;20.6%的网友就表示“勉强接受”,称虽然没达到期望数额,但也不指望调得更高;但就有7.1%的网友不满意,理由是数额需要再提高一些;也有15.2%的网友认为起征点提高意义不大。 (黄嘉瑜)

又讯 (记者王广永、卢文洁、全杰、李栋)“可以适当提高个税起征点至5000元,使个人所得税的税率级次能起到‘调高、扩中、提低’的作用”,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来访记者介绍了他带来的五个关于“中国梦”的议案,其中一个建议便是建议将个人所得税的征管重点转向高收入阶层。同时,完善财产税制。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征收“升值税”,尽快开征遗产税和赠与税,抑制个人财富的积聚。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