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开展地震救灾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人保开展地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2日19: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21日中午,在四川雅安芦山县芦阳镇骆家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长吴焰亲手将第一笔5000元赔款送到了客户骆瑞森手中。这位客户曾在当地人保财险公司投保了含地震责任的家财险。从接到该客户报案前往现场查勘,到支付赔款,前后不到1个小时。

哪里有呼唤,哪里就有响应。走访完骆家营的客户,吴焰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芦阳镇南街52号能繁母猪养殖户骆兴忠家中进行查勘,并当场兑现赔款。骆兴忠在今年4月1日为5头能繁母猪向人保财险公司投保了能繁母猪险,这次地震中有2头死亡,吴焰到达后随即进入猪舍查勘,核实损失后现场予以赔付。此次查勘期间,吴焰一行邂逅了当天最大的一次余震,工作组赶紧协助客户安全撤离,目前一切平安。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强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害发生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分支机构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集团公司召开紧急电话会议,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一是中国人保四川省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率领的工作小组已赶赴芦山,同时组织灾区分支机构员工全力参与当地抗震抢险、救灾救人工作。二是紧急调集帐篷等物资送往灾区,同时调拨充足的资金作好赔付准备。三是在灾区设立“中国人保服务站”,积极开展对灾区群众的救助,同时提供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接报案等保险服务。四是组织一线员工成立保险理赔服务小组,加紧开展损失查勘工作,开辟“保险赔付绿色通道”,确定损失后及早向客户赔付。五是集团公司决定,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20日当天,中国人保集团派出的由集团公司、财险总公司、寿险总公司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先遣工作组抵达四川,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各项工作。20日22时,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副总裁周树瑞等同志一行及时赶赴灾区一线,靠前指挥。

20日夜间,吴焰董事长在成都召开的抗震救灾电话会议上连线听取了一线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并对承保统计、查勘定损、理赔政策、受理报案等情况进行了具体部署。吴焰要求,各分支机构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脚踏实地开展救灾赔付工作,不搞花架子、不做虚活,扎实为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服务。对于其他公司承保的标的报案要主动接受,做好登记和转交。对于特殊赔案,可特事特办,认真做好查勘定损的人力、物资和资金统筹安排。吴焰董事长还对雅安中国人保干部员工及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细心叮嘱干部员工注意身体、保证安全。

目前,人保集团财产险、寿险、健康险驻川分支机构已第一时间在雅安芦山、雨城区等地设了“中国人保服务站”,组建联合团队积极受理灾区报案。人保财险按照“先人后物、先易后难、先个人业务后法人业务”的原则,优先救助和赔付人身伤亡案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索赔手续和单证,全力做好地震保险理赔服务工作;95518客户服务中心努力克服地震对线路的影响,确保报案线路畅通;处于震中的芦山支公司在自身房屋受损的困难条件下,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确保灾后理赔服务顺利进行。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全力落实24小时理赔电话值班制度,启动灾情理赔日报告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并在所有合作银行网点张贴通知,保证客户到相关网点进行理赔咨询时能尽快获悉相关联系方式。

截至4月21日中午12:00,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共接到地震报案91笔,其中意外伤害险3起,3人受伤;企财险50起;家庭财产保险(包括农房险)36笔;工程险1笔;其他1笔。

人保健康21日接到2起地震报案,受伤的客户均为骨折伤,投保了人保健康的意外医疗险。人保健康四川分公司已启动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赔付受灾客户。

与此同时,人保集团各驻川分支机构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21日凌晨2时,人保财险甘孜州分公司运送的一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已到达芦山,雅安市分公司第一批帐篷、食品、水等物资正运往芦山县、宝兴县等灾区。截止到发稿时,中国人保驻川分支机构员工尚无伤亡报告,有一名员工家属遇难,人保财险雅安芦山、宝兴支公司办公楼等财产受损。有关伤亡损失信息正在进一步收集核实中。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