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 三小时内可筛查是否感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健康元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 三小时内可筛查是否感染

2013年04月22日1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随着禽流感疫情的不断蔓延及扩散,各省市纷纷紧急加强预防及检测禽流感感染的药物储备及测试方法。4月22日,记者从健康元得到证实,健康元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太太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太基因)已研制并生产了禽流感H7N9荧光PCR检测试剂盒。不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类试剂盒仅限于科研使用。

  之前,网上一直传出太太基因生产出禽流感H7N9检测试剂盒。网上有消息称,太太基因研制的H7N9荧光PCR检测试剂盒主要应用荧光探针实时监控RT-PCR扩增的检测技术,主要包含病毒RNA提取试剂盒、AIVH7N9反应液、AIV H7N9阴、阳性对照及Taq酶、反转录酶等,通过全自动荧光PCR仪直接探测PCR扩增过程中荧光信号的变化以获得检测结果。该试剂盒可在两个半小时内筛查出目的物是否感染H7N9病毒,敏感性高,特异性强,可快速准确的检验H7N9的感染情况。

  不过,4月22日,记者就此向健康元核实时,对方承认太太基因早在成立时就开始涉足禽流感类荧光PCR试剂盒领域,2004年该技术已相当成熟。目前,太太基因确实已成功开发了致病菌类检测试剂盒、病毒类检测试剂盒、血液筛查检测试剂盒等。

  随着节后禽流感疫情的逐步扩散和加重,健康元公司组织人力物力等进行H7N9荧光PCR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工作。通过对H7N9疫情原因及变异情况等深入探究和分析。目前,该公司生产部门正在开足马力,通宵生产该检测试剂盒,以弥补目前禽流感检测药品的短缺,并有效保障H7N9流感病毒的防控工作,控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延伸。

(责编:郝帅、蒋琪)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