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无声以对”天价招待费 股价连续三日阴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人寿“无声以对”天价招待费 股价连续三日阴跌

2013年05月16日08:2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昨日(16日),252家上市国企公开披露业务招待费总计65.25亿元,中国人寿为14.18亿元,居上市国企首位。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股价近日持续下挫,现已连续三日阴跌。截至今日收市,该股报16.27元,是为近14个月以来的收盘新低。

  国际在线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中国人寿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前,相关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此事曝出后,中国人寿始终“无声以对”,未发布任何声明回应。

  中国人寿2012年度财务报告中显示,2012年中国人寿业务招待费为14.18亿元,相较上一年的12.4亿元增加1.78亿元。根据年报内容显示,中国人寿2012年营收4053.79亿,增5.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10.61亿,同比降39.7%。

  昨天,中国人寿“14亿元天价招待费”曝光后,中国人寿股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昨天开盘后一路下跌,报收16.4元,盘中股价不断走低,一度跌至16.23元,创近一年以来新低,跌2.5%。

  我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收入(营业收入)的0.5%。(记者 姚毅婧)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