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6月强势抗跌 全面跑赢可比公募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投连险6月强势抗跌 全面跑赢可比公募基金

2013年07月09日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6月大盘重挫,但投连险却表现出一定的抗跌能力,单月整体平均收益为-5.20%,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且全面跑赢可比公募基金。投连险“牛市弱涨、熊市抗跌”的特性凸显无疑。

  长期跟踪研究投连险的华宝证券昨日发布了最新月报。报告显示,今年6月,投连险平均收益为-5.20%,是今年6个月以来收益最低的月份。189个投连险账户中,仅约15%(28个)账户取得正收益。6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投连险账户是国寿平衡增长(3.07%)、其次是国寿稳健债券(0.68%)和平安保证收益(0.34%)。

  然而,这样的业绩与大盘及公募基金整体表现相比仍胜一筹。在所有类型的投连险账户中,激进型投连险与股市挂钩最为紧密。据华宝证券测算,6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下跌8.46%,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5.57%。截至6月30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79.92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41.22点。

  除此之外,投连险6月收益表现亦全面跑赢可比公募基金。虽然,投连险的激进型、混合激进型、增强债券型、混合保守型、指数型、全债型这6类账户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跌幅均小于可比公募基金指数。

  “遇大盘强则不强,遇大盘弱则不弱”,市场人士认为,投连险的这一表现恰恰符合保险产品追求资金安全的定位,而不能简单地与基金、股票相提并论。

  对于下一步的投资操作,保险公司投连险投资管理人的普遍观点是: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实质性转好的情况下,仍持中性态度。“短期内,主要精选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利用指数基金进行波段操作,并进行积极的仓位管理将是我们的主要策略。”(黄蕾)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