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三马卖保险”尘埃落定

王淑娟

2013年10月21日08: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马卖保险”尘埃落定

  备受瞩目的“三马卖保险”终于靴子落地,中国保监会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于9月29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同意开业批复。

  作为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从一开始就“头顶光环”。首先是显赫的股东背景,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这“三马”均是当下中国商界的风云人物,组合到了一起联手卖保险,故事的主人公本身就先赚足了眼球。其次,众安保险的定位是“服务互联网”,其经营模式、产品研发等都将以互联网为支点。而眼下“互联网金融”的关注度被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众安在线”的横空出世无疑将激起保险业新的兴奋点。

  据了解,众安保险注册资金10亿元,注册地在上海外滩金融试验区。业务范围包含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

  “众安保险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的财产保险公司,不只是通过互联网销售既有的保险产品,而是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化解和管理互联网经济的各种风险。”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认为,众安在线把多种渠道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覆盖面和营销手段都与传统模式不同,客户的选择权将更大。“互联网金融是当下的发展趋势,三马联手卖保险将打破国内现有的保险营销模式,从线下转战线上。结合阿里巴巴、中国平安、腾讯自身在互联网领域拥有的巨大资源,众安在线面对的市场蛋糕不仅巨大而且无疑具有与绝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保险所获得保险会审批的牌照是国内第一家网络保险牌照,可谓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了解,在保险资金运用上,众安保险与传统的保险公司并无区别,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均能开展。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