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老年人15元意外险 保险范围存盲点

2013年12月25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年人15元意外险 保险范围存盲点

只需15元,北京的老年人就能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最高可获赔5万元。

但是不少老人表示,保险范围有限,年纪大了最怕在马路上行走遇到点意外,但保险责任范围不包括这一情形。

15元意外险最高可赔5万元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由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老龄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共同推出,无论是不是北京户籍,都可以参保。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不管是摔倒,还是被撞倒,只要在理赔范围内,无论是否有第三方责任人,保险都将予以赔偿。

12月16日,北京开始销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不到两天就卖出近7000份。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石景山支公司一位朱姓客服表示,第一批2.3万份保险卡,都快脱销了。大部分参保人都按照购买的上限,买足4份保险。

据了解,保单生效后,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残疾、烧烫伤等情况最高赔付保险金5万元,养老餐桌或托老所就餐引发的食物中毒导致身故、残疾最高赔付保险金5万元,因意外伤害发生的门诊、住院医疗费用最高赔付5000元。

保险范围限十二种公共场所

据保单显示,这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包括:北京市域内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三种公共交通工具,公园、博物馆、公共体育场馆、医疗机构等十二种公共服务场所,养老管理服务中心、养老餐桌以及托老所等六类为老服务单位。

“15元保费听着便宜,可细看限定条件不少。”住在石景山的王奶奶看过条款后发现,老年人走在大街上、在家受到意外伤害是不在保险范围内的。

对此,北京市老龄办副主任蔡双说,在研究确定保险责任范围时,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和慎重评估。如果推出覆盖所有场所的保险产品,很容易产生理赔纠纷。

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松山表示,今后将研究扩大保险责任范围和提高保障水平的可行性,进而开发保障更为全面的老年人保险产品。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