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版意外险定价尘埃落定 大险企产品普遍涨价

2013年12月25日08:53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意外险定价尘埃落定 大险企产品普遍涨价

鉴于2014年1月1日起,所有意外险产品或意外责任的保险产品中的伤残保障将执行新版《人身险伤残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此前不少保险人士分析,由于新标准中赔付范围扩大,意外险产品酝酿涨价在所难免。近日,各保险公司新版意外险产品定价相继出炉,记者走访发现,大险企产品普遍涨价,小险企产品报价则基本与过去持平。

相比现行的旧标准,新标准由原来的7个伤残等级、34项残情条目,大幅扩展到10个伤残等级、281项伤残条目,由意外造成的神经系统伤残、器官摘除、皮肤烧伤等也被纳入了保障范围之内。

由于保障种类大幅增加,客户获得赔付的概率会增加很多,不少大型保险公司都表示,提高意外险的基准费率是必然的,会按新标准适时提高价格。不过,考虑到意外险所在份额太小,而且通常作为附加险进行销售,所以实际销售价格仍需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而不少中小型保险公司则表示,将尽量使新产品费率与原有产品保持一致。位于麦地一家中小型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对涉及新伤残标准的意外险进行变更后,产品的赔付成本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从维护客户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从内部控制等方面消化成本,保证新产品费率与原有产品相一致,最大程度保障客户利益。目前,该公司的新版意外险已经完成相关工作并上报保监会,待审批后即可上市。

此外,部分保险公司新版意外险价格涨幅不一,其中短期险产品费率不变,长期险根据预期成本相应提高价格。

不过,尽管大部分保险公司的新版意外险基本已经准备就绪,但各家保险公司并没有提早发布或者启用新版意外险产品,各保险公司方面表示,需等到2014年1月1日一起上市符合新标准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卢慧)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