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陈文辉:偿二代下三分之二公司偿付能力将下降

2015年01月26日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文辉:偿二代下三分之二公司偿付能力将下降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4日在“2015人民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偿二代)将进入试运行阶段,过渡期预期为一年,计划于2016年1月完成偿一代和偿二代的切换。

  陈文辉表示,偿二代有望于近期发布,年内进入试运行阶段,期间,偿一代和偿二代同时运行,过渡期预期一年,2016年1月开始转入偿二代,“具体时间还要看试运行的情况”。

  陈文辉表示,偿二代有三方面显著特点:一是真正以风险为导向,二是符合中国保险业发展实际,三是具有国际可比性。偿二代的推行,对于进一步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提高保险业资本、风险管理水平等方面有着深远意义。

  陈文辉表示,财险、寿险、再保险的资本充足率,在偿二代下和偿一代下没有多大的变化,媒体曾报道“偿二代将释放5500亿资本”的说法“没有太大的意义,只是一个计算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对于不同公司,偿二代的要求与原来相比将产生很大变化。业务风险小,风险管理水平高,投资资产是低风险资产的,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会高。“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公司偿付能力水平提高,三分之二偿付能力水平是在下降”。(李超)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