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险业交历史最好成绩:预计利润为2046.6亿元

2015年01月26日19:0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张文婷)今日,2015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14年保险业发展实现重大跨越,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保险业增速达17.5%,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一年。财产险保费收入7203亿元,同比增长16%。人身险保费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

历史最好成绩: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046.6亿元

全行业经营效益显著提升,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046.6亿元,同比增长106.4%,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6.3%,综合收益率9.2%,比上年分别提高了1.3和5.1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走向深入。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的保证保险同比增长66.1%,与民生保障关系密切的年金保险同比增长77.2%,保障性较强的健康保险同比增长41.3%。10年期以上新单期交占比同比提高5.9个百分点。

资本实力明显增强,截至2014年底,全行业净资产1.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6.4%。

保险市场强势发展

2014年,保监会坚持把释放保险业发展潜力作为监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改革推动、需求拉动、政策驱动三管齐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保险市场实现强势发展。

数据显示,2014年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25.5%,保险业赔款与给付7216.2亿元,同比增长16.2%。保险业完善社会保障的作用不断增强,大病保险方面,在27个省开展了392个统筹项目,覆盖人口7亿人,参保群众保障水平普遍提高10-15个百分点。各类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人数达3.2亿。企业年金受托服务覆盖3.5万个企业的877万职工,受托管理资产3160亿元。

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也明显提高,责任保险保费收入253.3亿元,提供风险保障66.5万亿元。

在服务“三农”方面也显著增强,农业保险保费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6.2%,承保金额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向3500万受灾农户支付赔款214.6亿元,同比增长2.86%。承保主要农作物突破15亿亩,占全国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的61.6%。承保森林面积24.7亿亩,覆盖率超过85%。向辽宁特大旱灾的118.7万户受灾农户支付赔款9.3亿元,向“威马逊”台风受灾群众支付赔款11.5亿元,帮助受灾地区及时恢复生产生活。小额人身保险服务低收入群体人数超过7000万。

在支撑经济发展方面,发起基础设施投资计划1.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56.8%,其中投资1072.5亿元参与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收入27亿美元,同比增长8.2%,承保总金额3804.5亿美元。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保单质押贷款余额1801亿元。

聚焦2015年保险监管会议:

 

(责编:张文婷、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