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保险业去年保费收入增两成 累计赔付407.2亿

牛颖惠

2015年01月29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日前,北京保监局发布2014年统计情况显示,去年,北京保险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行业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07.2亿元,同比增长21.4%;累计赔付支出407.2亿元,同比增长28%。

  保监局表示,2014年,保险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全年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车险、责任险、企财险和工程险等业务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9.1%、25.6%、11.1%和8%;责任保险为全社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59750.6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为125076户(次)农户提供了241.9亿元的风险保障。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878.2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保障功能较高的普通寿险、健康险和意外险等业务高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3.7倍、40.4%和12.5%;寿险和健康险为人民群众未来的养老和健康积累准备金3664.4亿元。

  此外,保费行业的风险保障作用持续增强。全年财产险业务赔付支出182.6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企财险赔款支出25.1亿元,同比增长63.9%;责任保险赔款支出6.6亿元,同比增长12.7%;货运保险赔款支出4亿元,同比增长6.9%。人身险业务赔付支出224.6亿元,同比增长46.9%,其中,寿险业务赔付支出164.7亿元,同比增长52.3%;健康险业务赔付支出50.7亿元,同比增长32.7%;意外险业务赔付支出9.2亿元,同比增长39.7%。

  据了解,不仅是北京地区,根据保监会发布的行业统计情况,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大关,保险业增速达17.5%,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一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