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太平洋保险快速赔付“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

2015年07月14日16:58        手机看新闻

7月14日上午,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与慈溪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广大南美白对虾养殖户,接过了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赔付的75.55万元赔款支票,标志着宁波保险创新示范区建设又一创新成果——“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为服务“三农”做出了新贡献。

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造成慈溪水产养殖业较大损失。7月11日,台风风力达到赔付标准后,太平洋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做好理赔服务各项工作。根据保险条款,本次保险期间截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内一旦台风风力达到相应标准,太平洋产险将再次进行理赔。

“南美白对虾台风风力指数保险”是太平洋产险根据慈溪地区南美白对虾养殖易受台风灾害的特点,研究台风风力与对虾恢复养殖所需费用的对应关系,以风力指数作为承保理赔依据的创新型保险产品。该保险以台风实测风级作为理赔触发机制,如果超出了预定的标准,保险人就将负责赔偿,具有定损效率高、理赔标准客观公正、避免争议等优点。设计与南美白对虾相关的台风气象指数保险是水产养殖保险领域的一种创新尝试,解决了理赔透明度和时效性等难题,对农业保险产品的创新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