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海关总署:我国出口好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2015年07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孙博洋)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了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黄颂平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口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表现相对较好。

黄颂平表示,对于上半年我国出口微弱增长,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来看。

黄颂平表示,一方面,当前我国的出口增长是在非常高的基础上实现的。2009年,我国超过了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2014年我国外贸出口值又比2009年增加了一倍。上半年,我国出口增长近1个百分点,相当于在2009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个百分点。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外需不振、出口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持续高位的情况下保持增长,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另一方面,根据海关总署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我国的出口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表现相对较好,按美元计价,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为增长4.6%,而同期欧盟、美国和日本出口则分别下降14.3%、4.9%和6%。据海关总署最新掌握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出口下降2.8%,而日本和美国则分别下降13.7%和7.2%。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