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大陆游客赴台必须买医疗险 10月起实行

2015年07月15日08: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10月起实行,个人游旅客未来也会照此办理

  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日前作出规定,从今年10月起,来台大陆游客团须检附旅游伤害与突发疾病医疗善后保险的投保证明,才会核发入台证;个人游旅客下一步也会比照此法办理。

  观光局表示,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创造了收益,也衍生医疗欠费等问题。不少大陆游客突发疾病在台就医,旅行社代垫医药费,却因旅客没投保医疗保险,最后欠费讨不到,仅2014年欠费就达393万元(新台币,下同)。

  观光局说,目前旅行社协助每位来台旅客投保20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保险,但只有发生意外事故才会理赔,大陆游客若生病在台住院、自己跌倒受伤,不理赔。有旅行社帮忙代垫,但事后追讨无门,医院基于人道又不能不救,结果医院被欠款。

  观光局这次修正“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大陆游客来台须提供医疗保险相关证明文件,且最迟在出境前就要买好保险,保险额度为50万元。另针对每年100多万且不断成长的个人游旅客,下一步也会比照此法办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