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暑期儿童意外险销量看涨 短期医疗险配置可适当增加

牛颖惠

2015年07月16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炎炎夏日,暑假如期而至。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特别是独自在家或者出门游玩的子女,是每位家长关注的话题。记者注意到,随着暑假的来临,儿童意外险销量明显上升。

  有调查数据显示,暑假往往是儿童事故高发的时期。在诱发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原因中,按概率依次如下:游泳溺水窒息、高处跌落、触电、机动车交通事故、火灾中的烧伤烫伤、食物中毒、利器伤害以及狗猫鼠等动物咬伤等。

  友邦保险相关保险专家表示,儿童自制能力差,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尤其是旅游外出的儿童,意外险是暑假期间孩子应该必备的保险。为了避免车祸、触电等意外,父母有必要在暑假期间为孩子选购一款意外险,一旦孩子发生伤害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

  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暑假来临,各类儿童意外险销量看涨。记者在淘宝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平台上注意到,包括平安、人保、生命人寿、国寿、太平等在内的儿童意外险产品均呈现出月销量增长的现象。生命人寿的客服人员表示:“近期,很多人咨询儿童意外险产品,不少家长关注保障内容和保障期限。”人保的客服代表也表示,从6月中旬开始,儿童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的月销量都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

  记者注意到,短期意外险价格普遍不高,一般都在十几元-100元之间。保费根据年龄的不同而定,具体分为20、30、50、100元。保障期限可以按1个月、3个月、6个月、一年等自由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在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家长还应该给孩子购买一定的短期医疗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事故,随之引发的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比如,有的小孩喜欢吃冰淇淋、凉西瓜等食品,很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加之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容易发生中暑、感冒,一旦住院,动辄上千元的住院费、医疗费也可以得以报销。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