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互联网保险3.0风头正盛 “加班险”等场景类保险应运而生

2015年07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 (张文婷)随着“互联网+”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互联网保险和其他行业的融合度也在不断提升,生活场景类互联网保险产品层出不穷。昨日(16日),华海保险联合财客钱包在业内首推“加班险”,投保人若在晚上9时之后下班,即可获得9-12元现金赔付。

据了解,此款保险是针对年轻白领“加班多”的生活场景开发的保险产品,投保人每月支付9.9元即可参保,保险期间为一个月。根据条款,在此期间,投保人若在21点下班则可以获得9元赔付,若22点下班则可以获得10元赔付,晚点一小时增加一元,单次最高不超过12元,一个月最多可以赔付6次,一个月赔付额最高不超过72元。此外,购买之前还需填写单位和家庭住址且二者须相距2000米以上才可投保。

据介绍,该产品从投保到理赔都在财客钱包APP或微信公众号完成,投保人下班时只需要通过财客钱包APP进行打卡,系统后台通过通过LBS的位置服务技术确定用户位置,在结合投保人下班时间、回家路程等判断投保人是否加班,最终判断用户是否达到赔付要求,进行理赔。财客钱包创始人陈鹏云提到,“我们主要是想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找到用户需求的痛点。”

据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已经在保监会报备,可以销售。加班险作为一款创新型保险计划销售1万份,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积累更多用户数据,从而测算风险,后期会在此数据上开发更多场景类型的产品,例如“运动险”、“出差险”等。

目前,互联网保险3.0版本风头正盛。3.0版本指的是场景化的基础上跨界合作,将互联网保险和其他行业结合迸发出新的灵感,针对特定的人群和需求,在特别的时期推向市场。对此,华海保险创新事业部总经理陈辉指出,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应通过精准定位用户、细分保险标的和风险因子,借助互联网分销模式快速了解用户的产品反馈,促进产品迭代优化,从而实现产品的定制化和定价的个性化,更加重视用户的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互联网保险3.0为保险公司不仅带来了业务上的创新,更多的是带来了“未来”。

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在为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此前,保监会曾一口气发了三张互联网保险公司牌照,并在公告中称,将积极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鼓励创新,保监会对于新研发的保险产品采取报备制,也就是说无需审批,创新型保险产品均可上市销售,但保险产品不得脱离实际,违背保险保障原则。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