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班子开展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2015年09月04日17:23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下旬,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班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开展了第二次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同志主持研讨会并带头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人人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党一定能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两通知一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线,通过“五个认真对照”开展了专题研讨。即,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认真对照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对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列举的十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现象,认真对照集团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认真对照集团党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与会同志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的同志认为,面对香港复杂的社会形势,领导干部面临的考验和诱惑也更加隐蔽多样,一定要有政治定力,提高在境内、境外两种环境下的防腐拒变能力。有的同志表示,必须把党和国家事业看得重一点,把个人得失看轻一点;把党纪国法看清一点,把各种物质享受看淡一点;把问题和差距看多一点,把成绩看少一点。有的同志表示,要进一步用好“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法,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王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研讨,大家深刻认识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人人心中竖起了“红绿灯”;深入剖析了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查找问题装备了“无影灯”;着力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人生道路添置了“探照灯”。王滨要求,会后要认真做好第三个专题研讨的准备工作,持续推动专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巩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成果,持续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