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收單新規將出台 個體工商戶無法刷信用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銀行卡收單新規將出台 個體工商戶無法刷信用卡

2013年06月28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在中國支付清算行業運行報告發布會上,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周金黃透露,前不久央行發布了《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存管辦法》,下一步還會出台與之相配套的一些措施,即將出台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辦法。

  據悉,銀行卡收單業務,是指銀行和非金融支付機構等收單機構通過受理終端為特約商戶提供的受理銀行卡並完成相關資金結算的服務。4月末,各銀行卡收單機構收到央行發送的新一版《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辦法》,並再次征求意見。該辦法要求“對使用個人銀行結算賬戶作為收單結算賬戶的特約商戶,收單機構不得開通信用卡受理功能”。這意味著,消費者在與超過4000萬個體工商戶發生交易時,將不能刷信用卡。相關專家表示,新規意味著中國超過4000萬個體工商戶將受波及。

  也有銀行業人士表示,新政可能產生的影響並不會非常大。據介紹,POS機安裝分為“直聯”和“間聯”兩種,前者是銀聯發展的商戶,后者是銀行自己發展的商戶。在實際操作中,大多數個體POS機是“間聯”方式安裝的,並不在禁刷范圍內。

  周金黃還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國共辦理非現金支付業務金額371.46萬億元,同比增長26.63%。

  標簽:業務管理直聯央行結算賬戶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辦法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