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汽車稅后賣百萬被指有"硬傷" 網友晒無傷版算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7萬汽車稅后賣百萬被指有"硬傷" 網友晒無傷版算法

劉延佶

2013年06月28日04: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網帖稱一台定價27萬,到岸30萬的進口車,加上增值稅、關稅、消費稅、購置稅以及商家預留10萬利潤之后需要定價約98萬。但某報社總編撰文稱網傳說法有“硬傷”,其計算的順序、方法和消費稅的適用稅率都不對,他的算法結果是加上各項稅費后該車總價為88.9萬。

(圖為某報社總編無硬傷版稅后價計算流程)

  網友版本的“稅后價”

  普通網友對於稅收的概念是很模糊的,那麼到底網傳的算法正確,還是總編輯的算法正確呢?網友給出了各種不同的“無傷”版算法。

  網友“淘寶老狼”:兩者都沒錯。總編大人加上10萬利潤就到98萬了。

  網友“肥腸貴”:總編其實計算了商家利潤,隻不過不是10萬而是3.1萬!因為他假定商家售價為70萬70-(11.9-8.5)-33.5-30。如果為了可比,一定要商家賺10萬,售價該是78.3萬78.3-(13.3-8.5)-33.5-30=10,總價就是99.4萬(78.3+13.3+7.8)。

  網友“考而不死是為神”:進口商的總成本是30+33.5=63.5萬,10萬利潤的話應該是刨去增值稅73.5萬售價,實際售價是73.5*1.17=86.00萬

  網友“馮康Fenix”:還是算錯了。按稅務報的算法商家利潤是15萬。按10萬利潤計算的話,買家共付82.55萬,稅費累計42.55萬。商家一分不賺的話,買家共付69.85萬,稅費累計39.85萬。不管怎麼算,總稅負成本超過進口到岸價的100%是肯定的。

  網友“軒昂雙梓”:真是捉急,購置稅就算錯了,是最終銷售價x10%,即使按90萬銷售,也少算了4.5萬。

  網友“神通馮柯”:給大家一個速算公式,買進口車,排量3.0的,交66%的稅,3.0~4.0的,交99%的稅,4.0以上的,交144%的稅。我一哥們剛入手一輛途銳,3.0汽油高配,淨車80,北美售價不到35,加上進口稅也不到60,黑中之最。

  網友眼中的“稅后價”

  網友熱議的另一個焦點在於“27萬汽車稅后賣百萬”這一問題上,對於網絡上很多網友所認為的稅收太高的看法,也有很多網友有不同意見,網友“大螞蟻”稱:“高稅收有利於國內剛剛起步的的車企生存,不然數以萬計的直接就業機會和巨大的間接就業機會將不復存在。”

  網友“汶岳之子”進一步解釋道:“正常啊,新加坡捷達賣到80萬。進口貨物高稅率的作用就是保護民族產業,說白了就是讓大家多買國貨。但主要是本土企業爭氣才行,不然支持國貨只是口號。”網友“友情睡月”也坦言:“保護本國汽車行業,對進口車收重稅,很正常。問題關鍵在於收來的稅用在了哪兒。”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