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鋰電池“過充”項目試驗時曾爆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家質檢總局:鋰電池“過充”項目試驗時曾爆炸

2013年06月27日23:3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6月27日電(記者朱立毅)國家質檢總局27日發布的《2012年中國進出口電池質量狀況》白皮書顯示,去年各地檢驗檢疫機構送實驗室檢測的進出口電池中,有鋰離子電池存在安全隱患,“鋰系電池的過充”項目試驗時曾發生爆炸。

  根據這份白皮書,中國電池產品進出口數量大,而且涉及安全、環保和反欺詐等檢驗檢疫部門關注的重點問題。去年,在出口電池方面,各地檢驗檢疫機構共送實驗室檢測2688批,檢測發現不合格83批,佔送檢總數的3.09%。在進口電池方面,各地檢驗檢疫機構共送實驗室檢測207批,檢測發現不合格11批,佔送檢總數的5.31%。

  檢驗發現的不合格項目主要包括鋰離子蓄電池容量虛標﹔消費類電子電器配套用鋰電池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熱沖擊項目試驗和重物沖擊項目試驗時發生起火﹔鋰離子電池存在安全隱患,“鋰系電池的過充”項目試驗時發生爆炸。

  國家質檢總局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陳熙同介紹說,針對發現的出口不合格電池,檢驗檢疫機構要求生產企業進行整改,合格后方允許出口,並幫助企業及時了解國外相關技術法規,制訂技術整改措施,有效維護了我出口商品質量聲譽。針對進口不合格電池,檢驗檢疫機構依法採取了退運、銷毀、要求整改等措施,切實維護了消費者權益。

(來源:新華網)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