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一顆25克拉鴿血紅寶石 賣了3098萬美元

梁薇薇

2015年05月15日08: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一顆25克拉鴿血紅寶石 賣了3098萬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紅寶石有多貴?近日,一顆名叫“日出紅寶石”(The Sunrise Ruby)刷新了紀錄。據外媒14日報道,一顆25.59克拉的緬甸紅寶石以超過3000萬美元落槌成交,遠高於蘇富比拍賣行預估的1200萬至1800萬美元。

  蘇富比官網顯示,日出紅寶石最后成交價是2825萬瑞士法郎(約合3098萬美元),不僅創下了紅寶石的最高成交價的世界紀錄,而且也創下了卡地亞任何珠寶拍賣的世界紀錄。

  據了解,世界上最好的紅寶石都源自緬甸,5克拉以上的鴿血紅寶石極為珍貴,頂級鴿血紅寶石又被業界稱為“紅鑽”。此次拍賣的這顆珠寶屬於罕見的“鴿血紅”等級。

  從報道看,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蘇富比拍賣會上,這顆鴿血紅寶石受到兩名電話出價者的激烈競價,最后以超3000萬美元成交。蘇富比國際珠寶部門主任班奈特落槌后說:“回顧過去40年,這是我見過的唯一一顆這麼大,而且擁有如此特殊顏色的紅寶石,所以是十分珍貴的。”

  一直以來,鑽石被公認為是一種能在最小體積中蘊含最大價值的收藏品種。而對於彩色鑽石而言,其稀有性和價格往往高於同等成色的白色鑽石,在拍賣上往往能引起諸多關注目光。

  除了紅寶石外,在同場拍賣會上,一顆深具歷史意義的稀世粉紅鑽石也拍得了1480萬瑞郎(約合1590萬美元)。蘇富比表示,這顆8.72克拉的粉紅鑽石屬於艷粉紅彩鑽等級,據信為法國皇帝拿破侖一世侄女瑪蒂爾德公主的珍藏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粉色鑽石因其稀有、美麗長期以來都被行家視為珍品。粉鑽在全球開採量極少,而隻有被開採時旁邊伴生有白色鑽石的粉鑽,才能被稱之為稀世粉鑽。全球開採出來的粉鑽中,隻有10%左右能夠被稱作稀世粉鑽。此外,紫粉紅鑽、橙色鑽石、藍鑽石等都曾拍過創紀錄的高價。

  蘇富比拍賣過的昂貴鑽戒

  鴿血紅寶石配鑽戒

  ·重25.59克拉

  ·拍賣時間: 2015年5月12日

  ★3098萬美元

  鮮彩紫粉紅色鑽石

  ·重8.41克拉

  ·拍賣時間:2014年10月7日

  ★1778.65萬美元

  鮮彩黃色鑽戒

  ·重100.09克拉

  ·拍賣時間:2014年5月13日

  ★約合1593.51萬美元

  The Fancy Intense Pink

  粉鑽石配鑽戒

  ·重24.78克拉

  ·拍賣時間:2010年11月20日

  ★約合4993.68萬美元

  足色全美巨鑽

  ·重118.28克拉

  ·拍賣日期:2013年10月7日

  ★約合3078.97萬美元

  新京報記者 梁薇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