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抑制投机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报告称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抑制投机需求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商会29日发布的年度报告预计,房地产领域将继续抑制投机需求、推进保障房建设,调控政策的持续将促使房价保持稳定。

  报告称,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筑底企稳,年末有所回升。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因素包括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商品房供应量、楼市调控政策、城镇化发展战略。

  报告称,今年宏观经济继续温和回升将为楼市发展提供支撑。房企的资金压力缓解,有利于盘活企业的资金链。从供应角度看,2011年三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下降,这将导致今年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的下降,市场存货水平将低于去年。在政策层面,城镇化战略将带来城镇住房需求的上升,结合落实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重要任务,预计中小城市将迎来住房市场发展的新机遇。调控政策将继续抑制投机需求,推进保障房建设,促使房价保持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