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预测:2013年全球GDP增长可达2.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花旗银行预测:2013年全球GDP增长可达2.6%

2013年01月30日11: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花旗预估2013年全球GDP增长由2012年的2.5%略为上升至2.6%,2014年则可达3.1%。”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在花旗中国2013年投资展望会上如是说。邱思甥同时预计2015-2017年间经济将现扩张态势,全球经济增速将在3.5%-4%区间内。

  美国上半年受到财政危机影响,下半年增长或将回到3%之上,花旗预估全年增速为2.4%。欧元区持续衰退,GDP于2013-2014年分别萎缩0.7%和0.4%。而主要央行将在近期继续保持政策宽松,美联储可能会直到2015年才开始逐渐紧缩货币政策,而欧洲和日本则会晚于美国的步伐。

  邱思甥表示,在美国将看到温和却缓慢的复苏,房地产、就业、消费仍是亮点。尽管去年底政策较为不确定,但个人消费却开始增长并且其速度超出预期,以及总体金融环境更加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因此花旗上调2013年美国全年经济增长从2%-2.4%。但花旗预估财政开支消减的负面效应或许仅拖累经济增长约1%。逐步改善的就业市场以通胀水准暗示美联储或许会维持超低利率政策至2014年,花旗预估美国失业率将从现在的7.8%在2014年跌破7%,可是改善的幅度以及物价通胀的幅度仍然不会触发利率上调。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或许将在2013年缩减然后在2014年初停止。近期之内美国决策者应该会维持基准利率以及量化宽松的现状。同时,欧元区解体风险已过,但经济衰退、希腊脱欧及政治风险仍受市场关注。

  谈及中国,邱思甥指出经济稳定为先,搭配渐进式改革。他认为,比起之前的高速增长,中国的经济成长步伐将会过渡到一条相对缓慢的道路上,平均每年以7%的速度成长,消费支出将增加。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8%、2014年为7.3%。预估2013年3月两会期间,官方将经济增长目标定于7%,但实体增长落在7.5-8%。然而,中国仍然是全球的经济强国,在2013-2017年间,都将为全球成长作出1/3的贡献。中国的投资支出将可能超过美国和欧元区的总和。 董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