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1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926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汇局:1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926亿美元

2013年03月05日10:14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银行结汇1884亿美元,售汇1504亿美元,结售汇差额380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汇1818亿美元,售汇89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926亿美元;银行自身结汇66亿美元,售汇612亿美元,结售汇逆差546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312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218亿美元,远期净结汇94亿美元。

  2013年1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639亿美元,对外付款2085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554亿美元。

  外汇局解释称,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为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分别称为代客结售汇和自身结售汇),包括远期结售汇履约数据,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结售汇统计时点为人民币与外汇兑换行为发生时。其中,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差额是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万荃)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