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新高

2013年03月21日07: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一直忽高忽低的人民币汇率昨日再次创了个新高。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最高升至6.2122,打破今年1月14日所创的汇改以来最高点6.2124。尽管最近美元走势十分强劲,但人民币却丝毫没有贬值的征兆。

  不光是人民币即期汇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上升。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2716,较前一天升值了42个基点。开盘后,人民币更是一路向上,最终突破历史新高,接近涨停。

  中银国际研究所分析师陈静表示,市场重拾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陈静介绍说,从国内角度上看,今年以来中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出口数据。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全国进出口总值3.83万亿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4.2%。贸易顺差277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47.8亿元的逆差,增长不少。其中,民营企业成为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人们拿到的美元增多了,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也就相对会贬值一些。”

  此外,陈静认为,当下所谓的“货币战争”也正在推高人民币汇率。他解释道,如日本一样想要推行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的国家不在少数。一些国家希望通过贬值,来换取自身经济的发展。世界资金流向新兴市场成了必然,而中国自身经济的复苏,也促成人民币成为当下世界避险货币之一。他预计,在短期内,人民币仍会保持升势。(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