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下周或将降两毛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内油价下周或将降两毛多

焦立坤

2013年03月20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下周国内的汽油柴油有望迎来今年的第二次调价,也是首次降价。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两大条件之一的三地原油变化率最快今日跌破-4%,到3月26日另外一个条件也将具备。

  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三地变化率将于今日(3月20日)触及-4%,调价必要条件满足其一,“22个工作日”时间点将于3月26日开启,届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年内首次下调。依据数据分析,届时,变化率负向区间将突破-4%,向5.4%至5.5%靠拢,故预测下调幅度将在300元至350元/吨。这意味着京92号汽油可能每升下调约0.25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则表示,若本周三地原油均价保持目前每桶106.4美元的价位,预计到3月20日收盘三地变化率将会跌破-4%;而到3月26日22个工作日满足之时,三地变化率将会跌至-5.46%左右,届时下调窗口将会开启,最快下周二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首次下调,下调幅度在300元/吨左右。

  据了解,随着油价下调的预期日渐浓郁,进入3月份以来,两桶油汽柴价格批发价持续下滑,多数地区已经跌至春节前还未开始涨价的水平,为民营加油站加大促销力度提供空间。来自油客网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市1187个加油站中,92号汽油低于指导价格的有274个,占总数的23%,打折幅度在0.05元至0.65元之间。

  不久前,发改委官员向外界重申定价机制改革框架,主要宗旨为缩短调价周期,加快频率,使其价格调整更将市场化。但并未公布具体推出时间。分析认为,本年度推行可能性较大。(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