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上旬钢材库存高企但涨幅减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3月上旬钢材库存高企但涨幅减小

2013年03月20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3月上旬会员企业粗钢日产量167.6万吨,旬环比下降3.3%。钢材库存高企,但涨幅减小。

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旬末重点企业钢材库存为1284.5万吨,略高于2月末的1265万吨,仍处于一年以来较高水平。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截至3月15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为2064.53万吨,比前一周上升39.90万吨,上升1.97%,升速度放缓3.40个百分点。

对于市场前景,国内大型钢企出现分歧。鞍钢于3月18日下调了4月板材价格。而上周,宝钢上调了4月份主要产品的期货价格。而武钢、首钢主导品种并未跟随宝钢的步伐,沙钢更是出台降价政策并给予补贴。(记者廖丰)

(责任编辑: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