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人寿关闭上海个险渠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人寿关闭上海个险渠道

2013年03月21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预谋关闭中国内地人寿保险个人营销渠道业务,200多员工即将失业。”昨日,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图文爆料称,汇丰人寿在事前毫无通知的情况下,决定关闭内地人寿保险个人营销渠道业务。记者在微博上看到,多名爆料网友激愤地表示,汇丰此举是“对客户极度不负责任”、“决策损害了200多员工利益,并且损害了几万客户的几亿元资产”。

  对于关闭内地个人寿险业务渠道,汇丰人寿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董事会方面确实已决议关闭汇丰人寿在上海的个人渠道。取而代之的是,中德安联人寿愿意向所有个人渠道营销人员提供相对应的工作岗。记者了解到,被裁员工仍对该结果表示不满意,员工代表目前仍在与汇丰高层进行协商。

  现有保单未受影响

  汇丰人寿去年保费增长78%,其中银保业务增长92%,为此,公司决定整合资源,专注银保核心业务的发展,关闭人寿保险个人营销渠道业务。汇丰表示,将个人营销渠道主职管理及销售支持的员工提供重新安置工作的机会,中德安联人寿愿意为汇丰人寿所有的个人营销员提供相对应的工作岗位。

  汇丰称,关闭个人营销渠道之决定对个人营销渠道的现有客户没有影响,个人营销渠道客户的保单将继续保持有效,汇丰人寿将继续为现有的个人营销渠道的客户提供服务。然而,汇丰人寿将不再受理个人营销渠道之新客户业务。汇丰人寿将重点为汇丰银行和其他战略合作银行之客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全方位人寿保险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2012年,汇丰人寿在中国内地的保费收入达到人民币5.29亿元,较前年增长78%;92%的新单业绩来自银行保险业务。

  中德安联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营销员渠道始终是中德安联最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自2008年以来,安联一直是汇丰银行全球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德安联人寿愿意为所有汇丰人寿的个人营销员提供相对应的工作岗位和发展机会。 (记者 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