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六成企业预期涨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超六成企业预期涨薪

2013年04月09日07: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4月8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最新《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第一季度内地企业对经济的乐观度环比上升6个百分点。

  虽然内地企业对经济前景保持了较为乐观的态度,但根据此次调查,受访企业对未来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的预期均有所下降,分别比2012年第四季度降低18和21个百分点,显示出企业对自身的发展前景仍存在一定压力。

  调查显示,内地企业依旧面临缺乏熟练工人、缺少订单和出口下降等方面的限制。第一季度企业对熟练工人缺乏的担忧明显加深,有42%的企业认为这将是限制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比2012年第四季度上升15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最高值。此外,近半数企业对缺少订单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感到忧虑。同时,企业对出口的乐观度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

  在成本方面,受访企业对产品价格的上涨预期在近半年内持续上升,有41%的企业认为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同时,67%的企业在未来的12个月内有涨薪的预期,比去年同期高9个百分点。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将有可能带来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压力。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