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交易所多设期货夜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球主要交易所多设期货夜市

2013年04月09日07:58        手机看新闻

  设立期货夜市交易,香港交易所并非首个“吃螃蟹的人”。目前,全球主要衍生产品交易所普遍都设有夜市交易时段,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等部分交易所甚至已实现全天近24小时持续交易“不打烊”。交易品种是否足够丰富、交易时间能否覆盖全球各个时区,已成为交易所全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港交所提供给记者的一份资料显示,当前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欧洲EUREX、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以及纽约-泛欧交易所旗下的伦敦国际金融期权期货交易所等全球主要交易所,都提供衍生产品夜市交易,且夜市的成交量都相当大。

  其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型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天交易时间长达23小时,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SPI200指数期货全天交易20小时30分钟,纽约-泛欧交易所旗下的伦敦国际金融期权期货交易所的FTSE100指数期货全天交易时间也长达20小时,而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则在亚洲的日间和晚间(至凌晨2点)均提供A股指数期货及日股指数期货等股指期货品种的交易。

  资料显示,在夜市交易时段,全球主要交易所的一些股指期货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根据海外市场数据,期货夜市交易时段的交投额一般会占整日成交量的10%至40%不等,成为日间交易的有效补充,为本地投资者对冲外围市场带来的风险及提高外地投资者参与度提供了方便。

  以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日经225指数期货为例,去年10月份,该产品日间交易时段平均每日成交63734张,夜市交易时段则平均成交25327张,夜间交投量高达日间交投量的40%。而大阪证券交易所推出的日经225指数期货的夜间交投量在2007年至2012年之间增加了近5倍 。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