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基本面仍十分动荡 未来取决于日央行执行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日元基本面仍十分动荡 未来取决于日央行执行力

2013年04月10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周二亚洲市场相对平静,市场的焦点依然集中在日元上,不过日元并没有像短线投资者期待的那样突破100.0整数大关,只是到达99.66便开始回调。日元的未来会如何,还需要多长时间能到达投资机构预期的120.0,这完全取决于日本央行的执行力,相信目前没有谁能准确做出预算。如果技术分析的作用还存在的话,日元本周将面临转折。日元过去两个月的时间运行在上行通道中,上轨是由2月11日和3月8日的高点连线形成,下轨是支点在90.95的平行线。周一的上行突破,让价格脱离了上轨阻力98.8,这是日元短线比较重要的上行压力,成功突破意味着日元将加快上行的速度。有效突破的标志是价格突破98.8超过五十点以上,而且停留的时间超过三天,周一上午已经完成价格突破,在本周剩余时间价格都能保持在突破点以上,日元的趋势便进入新的阶段。由于日元的基本面处于十分动荡的局面,技术形态的表达可能也会多样化,投资者必须随机应变,根据最新的消息修正操作策略。

  欧系货币虽然反弹了几天,但仍是弱势货币,观察行情选择最弱的英镑,能比较容易发现方向。英镑在周一已开始调整,价格回落至强弱分界线1.522。1.52是英镑短线重要点位,2月22日下行脱离保护后,经历了一个月的调整行情,市场一度预期英镑会跌至1.47或更低。如今由于日元的疯狂贬值,在交叉盘的作用力下,英镑又回到1.52以上,是否真的有好转就要看能坚持多久,相信至少需要两周以上才可能扭转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民生银行 何威)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