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银行理财产品当心费率“吃”收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买银行理财产品当心费率“吃”收益

2013年04月10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同类产品不同银行以及同一家银行的不同理财产品的管理费或有差异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渠道的多元化,随之而来的可能是理财产品托管费率、销售手续费率的不同,当心理财产品费率吃掉利润。

  日前,记者走访南京一些商业银行发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费率悬殊,投资理财产品时,应多了解该产品的投资方式。

  “两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渠道、投资期限差不多,怎么银行提取的费率不一样?”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邱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发现的一个问题:即使是同一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投资者买不同产品所要承担的费率也可能不同。

  记者注意到,该产品是一家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5%,产品说明书中显示,该产品结算代理费为0.02%,托管费及投资管理费为1.93%,这意味着客户只得到了3.7%的收益率,银行则从中拿到了高达1.95%的盈利。另外,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不同银行提取的费率也不同。

  据工行理财师介绍,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多数高于预期,但一些银行大多不会告知客户,这部分管理费也多是隐性存在。

  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一般情况下有三种方式。

  第一是银行将募集来的资金直接投资银行间市场;第二是银行将资金全部或部分委托信托计划进行投资;第三是进行投资时,聘请券商、基金等专业机构作为投资顾问。第一种情形银行自行操作,理财产品费率只涉及销售手续费和托管费,仅部分银行会收取一定投资管理费。第二种情形将增加一部分信托费。第三种情形则还需支付业绩报酬给投顾机构。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不妨对该理财产品可能会产生的费率多些了解。 (金陵晚报)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