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 考虑年底前逐步退出QE--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 考虑年底前逐步退出QE

2013年04月12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10日晚间美联储因纪要意外泄露而提前公布了3月议息会议纪要。由于上周疲软的3月非农数据,令此份纪要有些显得过时。但是纪要中给出的信息还是显示,美联储内部已在考虑年底前逐步退出QE。分析认为,后市围绕美联储政策的讨论仍不会轻易停止,但目前逐步退出QE还尚早,究竟美联储何时撤出QE,还是需要由经济表现决定。

  原定于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纪要突然提前到4月10日晚上9点发布。起因是美联储误将纪要提前一天发送给国会人员和贸易团体。从美联储纪要的内容来看,尽管并没有太大的出人意料之处,但是一些措辞和表达还是流露出了新的亮点。纪要显示,支持在年底前逐步退出QE的委员并不在少数。纪要或许正在告诉投资者,尽管并不打算突然终止QE,但美联储仍在研究逐步停止购买债券的退出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3月会议纪要具有滞后性,因为在会议之后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市场预期,分析认为目前谈退出QE尚早。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对本报记者表示,会议纪要可以有很多的噪音,但是否缩小甚至退出QE决定在伯南克和其盟友身上。此外,会议纪要具有滞后性,显示的是一个月前对经济的看法。由于3月的非农数据较差,显示经济形势或已发生了变化。在可预见的将来,预计推出QE不会成事。李震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