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持美债87亿美元 外储超三成买美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增持美债87亿美元 外储超三成买美债

2013年04月17日10:0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地区持有美国国债的情况,数据显示,中国2月增持美债87亿美元,截至2月底,中国共持有美国国债12229亿美元,继续维持第一大持有国位置。截至2月底日本持有美国国债10971亿美元,减持68亿美元,仍位居第二。

  截至今年3月末我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3.44万亿美元。如果3月份我国持有的美债数量没有大的变动,粗算美国国债已占据我国外汇储备池子的36%,超过三成。

  中金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林暾表示:“外汇储备在综合考虑安全性、流动性和增值性的目标下,美国国债是不可或缺的资产标的,在今天的金融市场,还不存在可以完全替代的资产。”一财

  点评:这年头债主也不好当啊。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