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有望公布 城镇化主题再受关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发展规划有望公布 城镇化主题再受关注

2013年04月17日10:3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股市日评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回升,由于部分抄底资金的流入,使得两市大盘双双收出中阳线。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123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消息面上,由于中国一季度GDP增速、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住建商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隔夜欧美金融市场全线重挫;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8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另有870亿元正回购到期,昨日实际净回笼资金190亿元。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在下周召开,《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也将有望对外公布,这对房地产股有正面刺激作用。

  从盘面看,昨日券商、房地产、保险板块带动大盘止跌反弹,银行股探底回升,为大盘反弹提供了支持。水泥、汽车板块较为活跃。资金流入的板块主要是金融和城镇化主题行业,而电力、有色金属、酿酒、银行和医药五个板块下跌。

  2200点附近有较强阻力

  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略放量的低开中阳线报收,终结了三连阴、四连阴的调整,带有明显的技术性反抽的特点。山东神光认为,两市股指虽然反弹,但是未能收复年线和半年线,至此连续3个交易日跌落到年线(沪指)和半年线(深成指)之下。根据时间原则,可确认本次跌破有效,周三继续反弹可能在这两条线附近遇阻,行情可能仍有反复。从空间来看,沪指2140点-21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前期沪指从1949点升至2444点,共计上涨了495个点,回调0.618倍为2138点。2012年9月-10月的反弹高点位于2145点、2138点,今年以来的行情像是一个头肩顶形态,形态高度为210个点,颈线位于2240点附近,跌破之后向下半个形态高度在2135点。连接3月4日低点2259点和4月8日低点2180点,是今年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支撑线,以每天3.4348点的速度下行,周三位于2156点。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四是近期最重要的时间拐点,仍倾向于企稳反弹。周二的生命线位置较低,位于2151点,沪指在其上企稳反弹。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60点、2180点、2185点,依然不高,支持继续反弹。不过未来生命线的高点仅位于2203点,提示2200点整数关附近有较强阻力。

  资金云集城镇化主题股

  昨日市场震荡中有所回稳,游资热钱的做多底气有所提升,尤其是地产股、水泥股等城镇化主题股走势活跃。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城镇化主题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就一直是市场活跃的兴奋点。就目前来看,后续新题材仍然会源源不断。如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届时《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将对外公布。这意味着城镇化体系有一个新的突破,从而赋予城镇化主题新的溢价预期。近日各路资金再度云集城镇化主题,使得该主题成为市场强势股的摇篮。目前来看,主要分布在两大细分主线,一是农业现代化。因为城镇化的目的就是让农民从土地中脱离出来,实施农业规模化发展。所以,农业种植、农业机械化、节水节能等技术的应用均将受益于城镇化的发展。二是土地流转。目前土地流转有望成为我国吸纳庞大资金的池子,也是未来城镇化的最大改革红利。在操作中,建议一是抓短线,主要是热门股,其中,亚通股份、海岛建设、罗牛山、罗顿发展以及江西水泥等水泥股均可跟踪。二是中长线,主要是指那些短线由于存量资金尚未关注,但长期受益于城镇化的个股,如有大量土地资产的亚盛集团、北大荒,受益于农业机械化的新研股份等。

  持股观望继续等待

  在连续三连阴后,昨日大盘终于迎来反弹。不过如果后市成交量能不持续放大,那么指数就不可能突破上方的道道均线压力。昨日深成指收出一根颇含转折意义的实体阳线,与前日十字星形成包含组合,能否转折还要看今天的走势。而沪指的阳线相对较弱,但也刺穿到了前天阴线的上半部,意义同样很积极。尽管形势有所好转,但短线还是需要等待趋势的明朗并得到确认之后再动手。操作上,建议继续以持股观望为主,短线可适当参与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快进快出。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