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客一掷百万订购金条 只看图片照样下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豪客一掷百万订购金条 只看图片照样下单

2013年04月22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佛山粤宝黄金公司,平时少人问津的1公斤原料金条也被预订一空。

  市民排长龙买金 投资型金条大热 样板都卖光

  文/记者陈昕宇、周文吉

  图/记者 张宇杰

  金价下跌,记者周末走访佛山黄金销售市场发现,购金热扩散,佛山市场上投资型金条出现断货。有豪客上周末交付上百万元预订购金。对于市场上“抄底”黄金的热潮,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提醒,黄金市场目前震荡因素较多,仍有下行风险。

  商家:

  投资型金条售罄

  “我们最近一个月的销量至少是以前三个月的,现在连样板都卖光了。”佛山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慈强说,投资型金条上周一就全部卖完了,没有现货了。

  “一天卖出十八、九公斤,上周二黄金价格最低时,很多人排长龙来购买,开单都开不过来。”一名粤宝黄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周连续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钟,连总经理也亲自到前台招呼顾客。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部分珠宝店的投资型金条都卖光了。周大福珠宝金行的麦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投资型的金条都没有货了。此外,记者了解到,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的投资型金条也大热,有银行客户经理一天卖出5公斤黄金。银行理财经理反映,上周客户咨询纸黄金交易情况明显增多,好多客户都准备入市抄底,也有不少人准备提取实物黄金。

  热潮:

  只看图片照下单

  “现在只能预订下单,全额交款后再取货。”尽管市场上大部分的投资型金条都卖光了,不能拿到现货,但并不能阻挡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每天都有大量的人通过下单来买,顾客只能看图片也照买,因为他们也知道现在没有现货了。”梁慈强告诉记者。“黄金这么好卖不是你们中间商怕现在金价便宜,而进货的时候价格高,因此把货囤积起来了吧?”市民张先生咨询店员,他走了几家金店都买不到金条。对此质疑,有中间商解释说,不可能在现阶段囤货。因为中间商必须尽快回流资金,在金价低位时再进货,才能补回此前高位进货的价差。

  豪客:

  掷百万元下订购金条

  而投资型金条热卖也带旺了首饰市场,有商铺上周卖出过千万元的首饰,相当于过去2至3个月的销售量。

  记者了解到,黄金市场上近期频现大笔买入的豪客。“有个顾客一次性就购买了六七公斤的黄金,因为没有现货,是通过订单来买的。”粤宝黄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顾客交付了过百万元的钱来买金条。在另外一家品牌珠宝店,上周六也出现投资豪客,一名顾客在周六金价295元/克左右的时候买入2公斤黄金。

  黄金分析师表示,一般投资者最好小量、分批购买金条,以降低风险。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提醒,黄金市场震荡因素较多,仍然有下行风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