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一季度日均入账15亿元 新技术冲击日益凸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移动一季度日均入账15亿元 新技术冲击日益凸显

2013年04月24日09:0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移动昨日下午发布一季报,财务数据显示,中移动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5.7%,日均入账15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79亿元,同比增长0.3%。

  此外,一季度新增客户量加速至1600万户,总用户数增加到7.26亿户,同比增长2.3%。其中3G客户总量增至1.14亿户,3G客户占总用户比率由之前的12%升到近16%。

  中移动表示,2013年第一季度,移动通信普及率继续提高、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新技术新业务对传统通信业务的替代效应日益凸显。

  期内,中移动着力加大TD终端销售,增强市场营销力度。第一季度平均每月净增客户超过530万户,截至2013年3月31日,客户总数达到7.26亿户;3G客户客户规模增至1.14亿户。

  中移动还表示,受低使用量客户增加、“一人多卡”现象普及以及资费稳步调整等因素影响,期内每用户平均每月消费(ARPU)继续下降。整体客户的ARPU值降至63元人民币,比去年四季度下跌8元。平均每月每户通话分钟数(MOU)为488分钟,上年同期为503分钟。

  目前,电信运营商传统业务发展都面临严峻挑战,中移动称,为了尽可能平抑传统业务下滑给运营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进一步加大话务营销,努力挖掘话务量增长潜力,2013年一季度总通话分钟数比上年同期增长3.9%。

  与此同时,2013年一季度无线上网业务流量为3826亿MB,比上年同期增长1.6倍;其中移动数据流量为1034亿MB,上年同期为897亿MB;WLAN流量为2792亿MB,上年同期为3235亿MB。

  中移动称,数据业务特别是无在线网业务的增长对稳定营运收入和保障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中移动2013年第一季度短信使用条数为1927亿条,同比增长5.5%,上一年同期为1826亿条。据《证券日报》记者翻阅以往数据,中移动2012年一季度短信增幅为4.4%。

  从数据比较来看,中移动一季度短信增长幅度也略高于用户增长幅度。

  ■本报记者 马 燕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