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出潮汐式可变道路 缓解早晚高峰堵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将推出潮汐式可变道路 缓解早晚高峰堵车

陈显君

2013年04月26日07: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陈显君报道:24日,北京市交通管理局举行群众座谈会,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对路面交通设施、信号灯配时、停车资源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向群众代表作出了解答和回复。

  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李少明:老旧小区停车难,是北京东城和西城集中存在问题。老旧小区基本都是平房区,不具备机动车停放的条件。针对这种情况,目前在东城区胡同实行“单行单停”,充分利用现有胡同,使道路交通微循环网络畅通,提高主干道和支干道的通行能力。在西城开辟立体停车场,解决部分胡同停车难的问题,这一方法正在逐步推进。此外,着手研究在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公共体育场修建地下立体停车位。

  公共举报渠道

  李少明:目前有4种渠道:交管局网站、112报警台、交管局督察队、交管局值班室。

  高峰打车难问题

  李少明:在原有基础上,今年年底共设立3000个打车专用位(也就是出租车专用车位),使出租车司机停靠、“等活儿”合法,百姓打车方便。在打车位上,设置“招手停标志”——一个带显示灯的柱体,打车时只需按动按钮,小灯亮起,即可告知出租车司机。第一批200个出租车专用位,五一之后将投入使用。

  幼儿园、小学门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李少明:3年前,我们推出了幼儿园、学校护送岗制度,确保儿童、学生安全。

  协管员贴条问题

  李少明:协管员是对民警日常管理工作的辅助力量,协管员贴的是警示条,有提醒、警示、告知功能,和民警贴的条不一样。协管员贴的条要由正式民警进行复核。协管员的贴条过程并不是执法过程,而是一种提示举报。

  车流间发小广告问题

  李少明:从源头治理,和城管联动,追查小广告的源头,找幕后小老板。由于他们流动分散,我们点对点追查很难,但会常抓不懈。

  早晚高峰道路拥堵问题

  李少明:正在研究推出“潮汐式”道路--可变车道。按照“早高峰进城、晚高峰出城”这一规律,对车道采取“潮汐”变化,如早高峰时车道“三进一出”,晚高峰“三出一进”。

  绿色出行问题

  李少明:在“禁摩(摩托车)”的同时,减缓机动车发展速度。通过修建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公共交通走廊,完善非机动车车道等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的绿色出行条件。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