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证券:警惕创业板个股分化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江海证券:警惕创业板个股分化风险

2013年04月26日08:49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在低位大幅震荡,但创业板的表现却异常强势,周三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不过,昨日则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

  整体来看,支持创业板走强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政策面的支持。近期,市场的炒作思路与之前大有不同,前期热门的城镇化、节能环保已经有所退潮,而文化传媒和高科技这两条主线则持续升温,前者主要受益于鼓励文化产业及税制改革。

  其次,业绩增长是股价走强的根本。4月份正是投资者根据业绩选股黄金期,在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披露前后,创业板中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将成为市场的热点。

  再次,上证指数已连续调整两个多月,市场增量资金匮乏,主要是存量资金参与。在存量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无力逆势对权重板块进行拉升,只能集中力量对中小市值的题材品种展开围攻,而创业板正是其最好的目标。

  然而,再好的股票也不可能只涨不跌,创业板同样面临着较大的炒作风险。总体来看,近期创业板市场的泡沫已经较大,周四的巨幅震荡或许就是见顶的信号。尽管不排除创业板后市还有上攻的动能,但板块中的个股分化则是必然的。个股分化而引发整个板块回调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