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工行回应“约谈”:内容不属实 属无稽之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开行、工行回应“约谈”:内容不属实 属无稽之谈

2013年04月26日08: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有媒体报道席卷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波及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有关审计部门本月16、17日已对国开行和工行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国开行和工行相关负责人4月25日表示,报道内容不属实,属无稽之谈。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报道不属实,国开行未有人员和业务涉及此次债市风波,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这位负责人强调,国开行债券业务规章制度和风控体系完善,金融债发行手续完备、流程合规,相关业务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

  “报道中的相关内容完全是无稽之谈。工行对这种不负责任无中生有的行为予以谴责。”工行有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风险管理是银行经营管理的“生命线”。近年来,工行从多方面入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了前、中、后台彻底分离的严密架构,建立了先进的IT系统,所有交易通过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对交易员的每笔交易严格把关,坚持每日对每笔交易进行价格监控和损益分析。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