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约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社科院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约8%

2013年04月27日08:59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2013年经济蓝皮书春季号》预测,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8%左右,这一数字较去年末的预测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

  蓝皮书预测,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长率、外贸、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指标的增速将较去年有所上升;消费、广义货币增长率增速则有可能回落。

  社科院认为,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应从以需求管理为主转向需求管理与供给管理相结合;保持投资适度增长,优化结构,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推进结构性减税,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程;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改善社会融资条件,深化金融改革。

  蓝皮书认为,中国经济经过30余年平均高达9.8%的增长,目前正在由“结构性增速”时期进入“结构性减速”时期。从2012年开始的经济减速非周期性亦非政策性,而是经济增长阶段转移使然。(贾壮)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