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不断攀升 金价中期仍处于下行趋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股市场不断攀升 金价中期仍处于下行趋势

2013年05月16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美国股票市场在全球投资资金的追逐下不断攀升,本周二,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盘中更是双双再度刷新纪录新高。大量投资资金流出黄金市场及美元指数近期强劲攀升均令国际现货金金价短期承压。本周初金价震荡下行回落至1430美元附近震荡整理。

  基本面上,近期欧弱美强的经济复苏现状仍在持续。而美联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提振经济的举措正被各国争先效仿,全球汇市的动荡令投资者对于未来全球通胀风险深感忧虑。而就目前金价走势而言,暂未能给金价提供太多支撑。金价中期仍处于下行走势中运行,后市走势观点市场呈现分歧。

  不少技术派学者观点认为金价下破重要支撑已结束牛市,预计后市甚至未来数年金价或呈下跌走势。使得近期市场对黄金被赋予保值的功能引起多方的争论。对于黄金的实际成本价,一般投资者考虑的仅仅是黄金的实体开采提炼成本,而其中的勘探成本、开采失败成本甚至对抗货币贬值成本远未在统计的范围内。

  技术上,日图显示,金价近期反弹未能上破1500美元关口就回落,短期抛压依然沉重。金价短期走势上仍处下行通道中运行,短线已逼近1420美元附近的短期重要支撑,关注该支撑位的争夺。若短线未能守稳该支撑,后市或回落至1415美元,在1400美元寻求下一支撑。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尝试高位做空,上破短期阻力1450美元离场;稳健投资者宜观望为主,耐心等待买入的机会。

  (广东金矿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陈志豪)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